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聚焦“关键少数” 精准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纪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5月24日,里下河所纪委联合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科所纪委组织党务纪检干部、财务部门负责人共35人先后赴江苏省浦口监狱、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里下河所副所长周如美、纪委书记雪峰、镇江所纪委书记戴红梅全程参加。

在江苏省浦口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孙杰的陪同下,大家参观监狱指挥中心,听取职能介绍;观看在押犯人一日作息的宣教片;副监狱长孙杰介绍监狱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及服刑人员的思想、劳动、生活等状况;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面对面讲述与忏悔,大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深刻领悟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造成的极大伤害。


在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认真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展厅,深入了解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建成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最后夺取抗日斗争胜利等史实。在茅山铁军营党性教育基地,大家重温铁军历史,瞻仰新四军英烈墙,观看红色微电影,在实境课堂中聆听教员现场朗读新四军家信家书,通过看、听、想、悟深刻感悟新四军战士坚定的红色信仰,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通过参加廉政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