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种子法执法检查组来我所检查调研
作者:办公室

5月28日至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扬州,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

5月29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我所万福科研基地、花卉省级种质资源圃调研,详细了解稻麦育种繁育、中国兰和水生花卉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等情况,对我所贯彻落实新种子法、开展种质资源保存利用工作给予肯定。执法检查组指出,要围绕加快推进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特色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推动建立产学研协作攻关机制,合力营造健康有序的种业发展环境,有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产业兴旺。



在扬州调研期间,武维华还专程看望慰问了我所程顺和院士,详细询问院士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院士及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超良、范骁骏、王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孙其信、钱前,全国人大代表陈凡参加检查。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市委书记王进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爱祥,副市长余珽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所领导李爱宏、陈贵江、吴宏亚及小麦室、水稻室、核技术室、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我所检查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