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聚焦农村科技服务,助力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建设
作者:核技术应用研究室

5月31日上午,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设施蔬菜/花卉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启动暨江苏省(扬州)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成果推介及新成果新技术培训活动在扬州举办。全省苗木花卉产业分店、苏中苏南地区设施蔬菜产业分店、农业科技型企业代表近70人参加了会议。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农村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总店店长高凯,扬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松林,邗江区科技局局长王文军,我所党委书记陈贵江、副所长周如美、科技特派员代表及经作室、核技术室相关科研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举行江苏农村科技超市设施蔬菜/花卉产业两个技术服务共同体成立启动仪式。我所张林巧助理研究员、李风童研究员分别代表两个共同体牵头单位邗江设施蔬菜产业分店、邗江苗木花卉产业分店做表态性发言。第二时段由刘春贵副研究员和张永吉副研究员分别主持两个共同体的建设座谈会,进行共同体年度工作计划介绍、交流发言,会议邀请了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省农科院休闲农业研究所、扬州大学、江苏丘陵地区镇江农科所、江苏徐淮地区淮阴农科所、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域专家教授进行了农业科技成果推介及新成果新技术培训。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发挥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在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有效提升我省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与科技管理能力,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依托我所科技力量,扬州农科园艺博览有限公司和扬州农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本年度成功获批共同体牵头单位,在全省10个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中占据两席,充分彰显了我所在农村科技服务以及成果转化落地中发挥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