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国家油菜产业体系扬州试验站赴兴化示范县组织技术培训
作者:经济作物研究室

3月7日,我所国家油菜产业体系专家扬州试验站张永泰站长、张瑛副研究员前往兴化科技示范县组织技术培训,并赴千垛景区指导春季油菜管理。兴化市农业农村局周德银副局长、农技推广中心周有炎站长、各乡镇农技人员、种植大户等共计5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张永泰站长介绍了菜籽油的营养功能,以及油菜生产在保障食用植物油安全供给中的重要作用,详细讲解了油菜种、管、收全过程的机械化生产要点,并介绍了适宜机播机收的油菜品种。

会后,张永泰一行实地考察了千垛油菜景区、玉国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怀帮粮食种植家庭农场的油菜生产情况,仔细观察了景区一穴多株移栽油菜和毯状苗移栽油菜长势,因苗指导近期的春季杂草防除和薹肥施用,指导油菜花期延长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