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植保室科技人员参加“麦田杂草发生与防控考察暨草害综合治理行动”座谈会
作者:植物保护研究室

3月16日,江苏省麦田杂草发生与防控考察暨草害综合治理行动座谈(苏中、苏南片)在泰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举办,苏中和苏南片区的植保植检相关部门及江苏省农田草害绿色防控协作组部分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我所植保室刘怀阿副研究员、杨倩博士和朱兆顺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在泰州市兴化市荻垛镇征王村示范基地开展,江苏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王红春副研究员就小麦田除草剂寒流药害、秸秆还田、喷嘴和用水量等小区和大区试验进行了相关讲解,就兴化市农田杂草发生与危害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泰州和镇江植保站代表就各片区农田杂草发生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就2023年麦田杂草发生危害情况和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安道麦和合力科技就封闭除草剂新药剂进行了相关介绍。

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副站长王茂涛表示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稻麦田草害防控问题,推进草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需要全省植保部门、种子站和农机站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同时需要各科研单位、农业生产企业和农药经营单位的大力支持。多部门需要加强宣传指导和技术培训,将治理技术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