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纪委办公室

各党支部、各部门: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念好“学”字诀,把牢思想“总开关”

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扛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节点”为“考点”,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各党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广泛运用一线调研、支部党员大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同时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充分发挥反面案例“当头棒喝”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二、念好“防”字诀,拧紧廉政“纪律弦”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为底线,绝不逾越红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以及违规租赁用车等问题上严防死守,要紧盯隐蔽性问题,坚决纠治以讲课费、课题费、评审费、咨询费、指导费等名义收送礼金,以电子红包、快递物流等方式“隔空送礼”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各部门要加强防火、防盗、防生产责任事故的监督检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堵塞漏洞、防患未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深化运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推动调研与工作结合融合、互促共进,把实干导向贯穿始终,坚决杜绝科研及管理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所凝聚起议科研创新、抓科技服务、促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念好“查”字诀,织密作风“监督网”

所纪委将精准把握重点,进一步整合监督资源,强化“嵌入式”监督合力,系统提升监督质效。同时,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执纪,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对各类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群众举报等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置。健全防腐同查工作机制,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见一个铲一个,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将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如有问题线索请及时向所纪委办公室反映,举报邮箱:lxhsjwoffice@126.com。  


中共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