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我所水稻新品种“扬香玉200”成功转让
作者:知识产权与产业管理处

12月1日,我所成功举办水稻新品种“扬香玉200”转让签约仪式,“扬香玉200”以独占实施许可的方式成功转让给江苏焦点富硒农业有限公司。焦点公司裴柏平总经理、周晓辉副总经理,江苏省农科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王宁主任江苏农业科技报陈凯副总编,我所李爱宏所长、陈贵江书记、苏建坤副所长及产业处、水稻室、农场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上,我所水稻室介绍了“扬香玉200”特征特性等情况,并现场进行了品尝。合作双方共同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做大做强合作品种。

“扬香玉200”系我所育成的水稻新品种,属迟熟中粳稻品种。根据区试结果,全生育期153.5天,比对照早0.2天。株高98.6cm,每亩有效穗21.3万,每穗总粒数133.6粒,结实率93.1%,千粒重27.2克。群体株高适中,穗层整齐,株型半紧凑,叶姿挺,谷粒饱满,后期转色好,抗倒性强。穗颈瘟损失率最高级3级、稻瘟病综合抗性指数4.0,中抗稻瘟病;中感白叶枯病和条纹叶枯病,感纹枯病,中抗稻曲病。米质主要指标:糙米率82.9%,整精米率74.5%,垩白度1.8%,透明度1级,直链淀粉含量14.6%,胶稠度80mm,碱消值7.0,达部颁优质2级。预计于2023年6月通过江苏省审定。

1-2.jpg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