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我所水稻新品种“润两优612” 成功转让
作者:知识产权与产业管理处

11月30日,我所成功举办水稻新品种“润两优612”转让签约仪式,“润两优612”以独占实施许可的方式成功转让给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瑞华种业夏中华总经理,我所李爱宏所长、苏建坤副所长及知识产权与产业管理处、水稻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合作双方共同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共同应对复杂的市场变化,并就品种推广和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友好协商。

  “润两优612”系我所水稻研究室育两系杂交水稻新品种,经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保所鉴定:穗颈瘟损失率5级,稻瘟病综合抗性指数5,中感稻瘟病、白叶枯病,高抗纹枯病,米质达到农业行业《食用稻品种品质》二级 标准。生产试验平均亩产646.1公斤,比对照增产8.62%。2021年4月21日已通过江苏省品种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