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三农科技服务借力“水生花卉”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应用微生物研究室

5月19日上午,为切实改善头桥村达康护理院绿化景观,提升老年同志幸福感,并充分发挥我所学科团队力量,三农科技指导员韩光杰副研究员邀请李风童研究员、刘春贵副研究员赴头桥开展科技服务,并围绕前期制定的休闲池塘景观改善计划,推广应用我所睡莲、荷花等水生花卉60余盆。

清晨,科技指导员们亲自挑选品相好的睡莲、荷花品种,装满整整一车开往头桥。在科技指导员的指导下,达康护理院工作人员依次将睡莲沉入水底。由于池塘水位较高,荷花盆钵的放置需要在水中垫石,以保证叶片露于水面之上。经过科技指导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当天上午完成了所有盆钵的安置工作。科技指导员对后期睡莲、荷花的栽培技术进行指导,并对鸢尾的规模化种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确保了我所水生花卉系列品种在头桥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