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我所“三农科技指导员”赴沙头镇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作者:经济作物研究室

3月3日,经作室“三农科技指导员”一行4人赴沙头镇陈新村、三星村、陈祠村和育新村等村开展科技服务,并与沙头镇政府及广陵沿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领导进行座谈。

“三农科技指导员”首先来到陈祠村集体农场的设施蔬菜生产基地,该基地是张永泰研究员对接实施的2022年科技引领项目打造的富民工程,从基地规划、项目申报材料撰写及项目评审认证,张永泰研究员全程参与指导,该项目建成后又协助开展西瓜、草莓和有机蔬菜等种植和全程技术服务。该基地2022年底即实现纯效益15万元,是我所开展“三农科技指导员”提高村集体经济效益的典型案例。

在陈新村,指导员听取村书记汤杰对本村农业生产、经营情况的详细介绍以及近两年疫情对乡村集体经济的影响,张永吉副研究员就陈新村设施蔬菜生产和种苗保供情况同汤书记进行了交流,张永泰研究员就增加村集体收入提出了建议。交流结束后,“三农科技指导员”先后到育新村、三星村等村组蔬菜种植户田间,就蔬菜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听取农户的需求,收集生产一线的意见和建议。


来到广陵现代农业产业园,与沙头镇政府领导和园区负责人开展座谈时,张永泰研究员、张永吉副研究员分别就“三农科技指导员”工作和我所在沙头园区的开展的种苗培育和示范工作进行了介绍,沙头镇党委副书记孔祥胜、副镇长朱德勇分别就沙头镇“三农”工作和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感谢我所“三农科技指导员”在沙头各村开展的大量富有成效的科技服务工作,沙头镇政府将在科研、办公和生活设施方面给与我所更多支持与保障。双方就后续进一步强化合作,提高当地农业产业发展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