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三农科技指导员赴沙头镇开展技术指导
作者:经济作物研究室

“本地天气近期将会有明显上升,基本都是以晴好天气为主,保温被每天早上要及早揭起来,温度25度以上后逐步进行通风……”经作室张永吉主任正在给人民滩村扬州毕季现代农业公司生产管理人毕长志现场讲授番茄管理要点。眼下正值春耕春种管理的关键时期,2月27日,广陵三农科技服务团指导员在科技服务中心徐健主任的带领下,赴沙头镇开展春季生产技术指导。毕长志种植了近20亩地番茄,指导员查看了番茄的生长情况,对当前的温度、肥水、病虫害等管理要点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潘怡勇是育新村慈姑种植大户,由于去年慈姑产量高效益较好,所以今年计划种植60余亩慈姑。为了紧抓农时,潘师傅夫妇在3天前已经开展了慈姑育苗工作,指导员现场到慈姑育苗田实地查看育苗情况,指导了慈姑顶芽扦插深度、水层管理等技术。张永吉介绍了我所新研究出的慈姑无土育苗技术,可大幅度减轻慈姑育苗的劳动强度,减少病害发生,提高慈姑产量。潘师傅对这项技术的需求表现出很高的热情,表示今年一定开展这项技术的生产试验。